富阳拼团购房213群(1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7人申请入群

龙头房企扎堆进军广州 王健林:3年内将斥资千亿

发布时间: 2014-04-15 18:53:56

来源:

分类: 楼盘导购

529次浏览


随着北京、上海、深圳土地价格不断飙升,被誉为一线城市房价洼地的广州,近年来吸引了越来越多外地房企大鳄的进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万达日前已完成在广州的国家级新区南沙的布局,并在该区域打造首座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更透露,目前万达集团在广州已经投入了6个项目,总投资接近500亿元人民币。

据悉,万达集团此次开发的广州南沙万达广场位于南沙区政府正重点打造的蕉门河“城市客厅”中心区,是万达集团在广州投资建设的第四座万达广场。项目总建筑面积为40.85万?,涵盖了大型MAX影城等多功能城市业态,这也是该区域目前体量最大的商业综合体。

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告诉记者,自南沙区晋身为国家级新区后,已经成功吸引了万科、保利、富力等大型开发商进驻开发住宅项目,区域的住宅售价近年来领涨整个广州楼市。

根据统计显示,2014年3月南沙区一手住宅成交均价为13037元/平方米,较两年前约8400元/平方米的均价大涨55%,涨幅领涨广州全市十区。

“虽然南沙区的住宅项目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但从目前的状况来看,区域内缺乏大型商业配套,居民生活存在诸多不便,随着万达广场的进入有望大幅提升区域的商业气氛与生活配套”,黄韬认为。

截止目前,万达已经在广州白云区、番禺区、黄浦区、 增城区以及南沙区完成布局,据王健林透露,未来万达广场还将进驻从化区以及荔湾区。此外,万达集团已经确定在花都区投资建设万达文化旅游城,总投资金额达到300亿元,项目将打造华南首个大型室内滑雪场以及室内儿童乐园、电影科技娱乐项目。此外,王健林预计,在未来3年内广州的万达广场将从现在的6个增加到10个,今后三年将在广州投资超过1000亿。

除了万达,记者还发现,自去年起北京金融街、北京方兴地产、珠海华发股份已经成功进驻广州,包括重庆龙湖地产、福建泰禾地产在内的外地房企大鳄也曾在不同场合表态意图进入广州。

黄韬认为,广州作为全国最早实行住房商品化的市场之一,拥有多家实力强劲的上市房企,以往外地房企很难进入。但就四个一线城市来说,广州无论是地价还是房价都远远低于北京、上海,可算是,土地供应量也远高于深圳,在“洼地”效应的吸引下,预计将吸引越来越多像万达这样的外地房企大鳄进入广州市场。

责任编辑: xiazez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