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拼团购房126群(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2人申请入群

买二手房要交哪些税费

发布时间: 2020-05-23 15:02:3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15574次浏览


二手房一直以来都受到很多购房者的青睐,因为买二手房的价格相对新房要低,而且不少二手房位于配套完善的小区内,那么买二手房要交哪些税费呢?

一、二手房要交哪些税

1、契税

个人购买家庭的一套住房,面积为90㎡及以下的,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以上的,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对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为90㎡以上的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北上广深二套房除外。

2、个人所得税

二手房如果符合满五仅有一套住房两个条件就能免征个税。每个地区的征收标准都有所差别。

3、增值税及附加

不动产证未满2年的增值税及其附加税税率为5.6%(增值税税率为5%)。不动产证满2年的免征增值税。

4、其他费用

除了上面提到的几个主要的税费之外,还要考虑到其他的杂费,比如在对所购买的二手房需要进行总价评估的评估费用,还有贷款产生的担保费,还有一些数额比较小的费用,比如在过户的时候需要办理的手续费和需要缴纳不动产登记费等,都是按照不同城市相关的收费标准来收取的。

买二手房要交哪些税费

二、二手房交易有哪些风险

1、产权问题

房屋产权的形式有很多种,有的房屋是没有产权的或者是产权交易受到限制,不能够进行二次买卖,买二手房之前应该查看房屋是否存在被抵押、涉讼、被列入拆迁范围、土地使用权性质是否为集体或划拨、是不是安居用房等影响上市交易的情况。

2、无法办理房产

有些二手房可以办理房产证,但是有些二手房在短期内无法办理房产证,这是由于户主或者其他原因,在短期内无法完成买卖双方的产权转移手续,购房者如果想要买该套房子,就应该了解清楚房屋的房产证到底是因为房主不愿意缴纳税费,而未办理;还是房子存在其他问题,导致无法办理房产证。

3、资金安全

购房者需注意二手房房款资金的安全问题,资金安全主要是业主拿到定金或首付款后玩消失就麻烦了,另外还需要注意有的房产有大量的物管费用、水电费用没有结清等一些情形。签约时一定要保留保证金,不然等过完户交房时容易造成麻烦。

4、中介违规操作

有些中介公司可能存在提供违规中介服务的情况,如在二手房贷款时,为购房者提供零首付的服务,即购房者所支付的全部购房款均可从银行骗贷出来。购房者以为自己占了便宜,岂不知如果被银行发现,全部的责任购房者可能都要承担。

以上就是关于二手房要交哪些税费以及二手房交易风险的介绍了,现在有很多朋友买二手房都是通过中介公司购买的,虽然房产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有更多的房产交易经验,但是购房者选择什么样的房产中介公司,就决定了房产中介公司工作人员的职业素养,所以大家还需要谨慎选择房产中介公司。


责任编辑: chen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