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拼团购房72群(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2人申请入群

王光和 :把酒言欢论一体化建筑节能理念

发布时间: 2014-04-14 20:08:41

来源:

分类: 楼盘导购

615次浏览


  在东营市建筑节能与结构一体化现场会结束以后,胜宏置业安排了一场丰腴的记者洽谈会,在把酒言欢之际,记者向胜利油田胜宏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光和提出了关于建筑节能与结构一体化的相关问题。


胜宏置业董事长王光和

  0352房网:王总您好,我们用了一上午的时间参观了CL建筑节能体系用于建筑的整套流程线,可以说从厂家生产到工地实用,每一个环节都运用了与以往建筑所不同的全新建筑理念,我想请问一下王总,率先运用这项科技成果的丰和园,要有怎样的实际效果才能达到理想的预期?

   王光和:在“建筑节能与结构一体化现场会”上,孙院长(省建设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孙增桂)为我们讲解了一体化技术,要说用什么样的实际效果达到我们预期的目标,那是不可能在短时间内看到的,因为这项技术本来就是要靠实践证明它的可行性,并且经过全国多处地方的实践已经证明了它的可行性,一定要说效果的话,我们的目标是比其他普通建筑的维修维护年限延长,也就是说我们想要的效果是让业主在后期使用中的投入减少。

  0352房网:在全国推行节能减排方针的节骨眼上,丰和园首先做了东营地区楼市建筑节能方面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作为在本地首先推行此项技术的领头人,您对大众接受这项新科技的态度抱有怎样的期望?

  王光和:总体来说,这项技术早已在全国范围内推行并且逐渐走向成熟,只是东营方面的步伐慢了半拍,不过不算晚,丰和园已开始运用,并且受到市住建委的首肯和鼓励,这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工程,大众的接受观点方面,只要在舆论方面给以正确的引导,那还是可以被接受的。

  0352房网:丰和园的建设运用了新的技术,无疑成本投入一定增加了不少吧?

  王光和:是的。

  0352房网:那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是,房价会不会为此上涨?

  王光和:相对来说,房价的问题最重要的还是要看政策和市场怎么引导,当然,投入增加了,按理说自然而然成品房就会增加,但实际上这个未必,因为新科技成果保的质,这样一来我们在后期当中的投入就减少很多,比方说一般楼房20年维修一次,但我们运用这项技术的维修年限可能推迟到40年甚至更久,而且维修频率也大大降低了,这一块的费用就省出来了。

  0352房网:从现场会上了解到,cl建筑体系兼备承重、保温、隔音等优点,与传统的结构体系相比,其最大的优势是抗震性能好,抗震这方面我们很难从实际中测试,您能讲一下它的实际优势吗?

  王光和:您听说过德州公安局办公楼大火事件吗?

  0352房网:是的,那次大火相当厉害,幸好没有人员伤亡。

  王光和:是啊,他这个是由于墙体内部电线老化,电路引发的失火,这就是普通建筑的防火性能不够好,而CL技术就充分考虑了这一点,在砖块内部添加了保温隔热的承重复合钢筋混凝土剪力墙结构体系,这样就能平衡受热面,隔断火灾起因。

  0352房网:最后我想问一下王总,您是如何想到要将这项技术运用到实际生产中去的?

  王光和:这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工程,作为投资者也应该将科技与民生联系在一起,这样才能保持一项科研成果的活鲜性,给大众带来保障的同时,也让科学及公司的生命力得以增强,让整个社会更加和谐。

  0352房网:谢谢,谢谢王总的回答,确实,房子让百姓住着踏实才是建房者的责任所在,希望丰和园的推出给大家带来更大的惊喜。

责任编辑: xiazez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