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拼团购房143群(2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7人申请入群

开心!中国首个城市解除限购!还有城市解除限价!

发布时间: 2018-01-11 15:55:24

来源: 北京综合频道

分类: 本地楼市

9638次浏览


小编今天收到两则与房市有关的重磅消息!值得引起咱们的重点关注:

第一则:重磅!中国首个城市限购解除!

就在1月5日,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发布《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有关工作的通知的公告》其中明确表示:取消部分区域住房限购,但同时也对部分城区的住房开始实施3年期限的限售政策!

中国首个限购解除的城市出现!政策重点:

1、西固区、九州开发区、高坪偏远区域的住房限购政策取消;

2、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西固区范围内(含高新区、经济区、九州开发区,不包括高新区榆中园区)的一手和二手住房实施限售3年。这是全国首个在部分区域解除限购的城市,也是首次把二手房纳入限售范畴。意思很明确:以前限制你买房,现在鼓励买,限制卖!那么,兰州这么做,是不是背离了国家的调控政策?并没有,因为咱们国家住建部说得非常明白:因城施策!房地产的发展是要平稳健康,而不是房价暴跌。像是兰州部分区县库存过多,成交缓慢,解除限购符合调控的大方向。此前限购放松的郑州、南京,限价解除的合肥亦是如此。在2017年政策强压下,中国不少二三城甚至一线城市或多或少都出现了成交低迷、库存过大的情况,随后又会有哪些城市出现政策松动,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第二则:重磅!限价取消!

合肥官方确认:商品房应由开发商自行定价!1月5日(今日)合肥市国土资源局和市物价局表示:商品房应由开发商自行定价,且2016年11月之前出让地块不限价!也就是说,弥漫在中国开发商头顶上的限价阴霾,终于在合肥找到了突破口!据悉,在合肥国土局官网,有网友投诉:合肥两个项目早就拿地,成本较低,现在涨到将近两万,还没卖完!请相关部门给出合理的说法!

合肥市国土资源局和市物价局给出了这样的回复:

1、政府价格部门不得核定商品房价格:商品房价格由开发企业根据开发建设成本、费用、税金、利润和市场供求等多种因素自主定价,按照依法行政的要求,政府价格部门不得核定商品房价格。

2、2016年11月之前出让地块不限价:合肥自2016年11月开始,对市辖区和长丰县、肥西县、肥东县范围内的居住用地(含商住用地)实行“限房价、限地价”的土地拍卖方式,但在2016年11月之前出让的居住用地(含商住用地)没有此项规定。去年11月份之前拿的高价地,未来上市时售价可能不受限制!届时,合肥房价又将上升至新的台阶。从市场经济的角度来看,限价是破坏公平交易的强制性手段,虽然能短时间内让房价冷却,但无异于在火山口放块大石头,营造虚假繁荣。后续的恶劣影响是不可避免的,比如南京连夜千人抢房,开发商拒绝贷款要求全款,建筑工程偷工减料等。所以,限价这样的手段必不能长久使用,这点政府很清楚。2018年开始,以合肥为先例,中国各大热点城市限价取消恐怕将是大概率事件。

那么北京呢?北京未来会不会取消限购?2018我们刚需住房的价格将何去何从?利好政策什么时候轮到北京?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责任编辑: wuy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