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拼团购房140群(1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5人申请入群

易宪容:房地产业目前仍是全球暴利行业

发布时间: 2014-04-14 20:08:31

来源:

分类: 楼盘导购

569次浏览


  楼市“拐点”何时到来?现阶段,这是个热门话题,但没人能给出确切答案。开发商部分降价,是否意味着普通购房者今后将以更低价格买到房?二手房评估征税,银行首套房利率提高,这是不是楼市调控政策逆转的开始?

  “房地产平民代言人”易宪容对楼市一向以“敢言”著称,其言论“房地产业挟持着整个中国经济”曾引起极大反响。针对以上热点话题,记者日前采访了长期关注楼市的经济学家易宪容。

  0352房网:一些专家认为,自从招拍挂制度实行之后,房地产已不是暴利行业。您怎么看?

  易宪容:这个问题没有必要去分析。只要看中国富豪榜上的名单,哪一位和房地产无关?另外,即便很多地产商都说利润不高,但实际进入地产业的企业并未减少。这些年来,一些家电、实业类公司争先恐后进入房地产,甚至因此“荒废”主业。现在,一些互联网公司也开始忙于圈地,这不是因为企业要搞“多元化”,而是地产利润依旧很高,比他们之前做的实业要高得多。

  对房地产商来说,目前房地产市场化程度比较低,住房产品是房地产企业垄断性定价。同时,加上消费者分散,住房信息不对称以及房地产采取的不同营销策略,购房者在市场上与开发商的谈判能力低。现实中,有多少购房者能和开发商讲价呢?

  在我看来,暴利的本质在于利用全国人民公有的土地资源,让住房成了极少数人赚钱谋取暴利的工具,掠夺与损害了全国大多数人的利益。很多开发商几千元起家,几年之后就身家上亿,在全世界也很少有一个行业能让人如此快速地致富吧?

  0352房网:在地产业链条上,地方政府、地产商及炒房团都是不可缺少的一环。地产暴利究竟出现在哪个环节,购房者也能有暴利吗?

  易宪容:每个环节都有利益。此前,因为有开发商降价,有购房者要求补偿楼价,我觉得这种情况应区别看待。如果购房者将买楼视为投资,既然进入这个利益链条,就应坦然承受投资损失。当然,如果是视购房为生活必需品,则可另当别论。

  在股市,炒股亏钱你可能自认倒霉,进入楼市如果是为了投资或投机,也是如此。如果想退房,要看退房的目的是什么。如果开发商存在欺诈,没有按合同办理业务,购房者可到法院打官司,要求退房。但是,不能因为房价降低了就要求退房,这是不合理的诉求。过去200万买的房子,现在跌到50万,那是你应该承受的。

  中国楼市的投资或者说投机因素很强。你到北京去看看,之前卖出的住房是否真正是在解决居民的居住需求?目前许多小区的住房,尽管卖出去了几年,但是根本无人居住,空置并不少见。

  好的房子长期空置无人居住,资源严重浪费,同时,很多人连基本的居住条件都无法满足。换个角度想,炒房的人都不用去工作,只要去炒房就能让财富增值数倍,这是很荒唐的事情,既不利于民生改善,也无益于实体经济。

  0352房网:我们谢谢平民代言人给我们阐述的楼市现状。

责任编辑: xiazez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