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拼团购房204群(2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5人申请入群

房产税将落地 能否遏制高房价引关注

发布时间: 2014-04-14 20:07:3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盘置业

969次浏览


正在此间召开的重庆两会o;传来消息,十二五o;期间,重庆将加强财税调节,开征高档商品房房产税。目前,房产税的相关方案正在进一步完善,有望在今年一季度开征。

传闻已久的房产税何时靴子o;真正落地;房产税能否成为遏制房价飙升的利器o;;房产税能否使地方政府摆脱对土地财政o;的依赖……诸多疑问,一时间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

房产税呼之欲出

房产税是以房屋为征税对象,按房屋的计税余值或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向产权所有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

事实上,人们对房产税并不陌生,早在几年前报纸、网络等媒体上就有许多关于房产税的议论、争论。特别是从去年以来,伴随着房地产市场的火爆,房价飙升,而一波又一波对楼市的调控,可谓是历年来力度最大、手段最多、持续性最长的一年,但似乎也拉不住高房价这匹脱缰的野马o;。在经历了加息、限价、限购等调控手段之后,人们期待房产税能够力挽狂澜,成为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的灵丹妙药。

重庆市是最早向国务院提出进行房产税征收试点的城市。根据重庆市开征房产税的初衷,征收房产税的主要目的在于节约土地资源,限制高档住房数量,遏制房地产泡沫。通过征收房产税,对高端住房房价和消费加以必要约束。征收的房产税收入,主要用于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和维护。记者了解到,重庆房产税的征收对象主要是城市中的别墅、面积较大的商品住宅,定位在高档商品房的层面。

重庆市住房制度改革方向是要实现低端有保障、中端有市场、高端有约束o;,因此重庆房产税改革主要针对高档商品房和打击炒房投机,存量和增量均包括在内。其中高端商品房,主要包括别墅、高档大户型商品房,对别墅将不论面积和价格一律征收房产税;高档大户型商品房须其评估价值达到一定价格以上才征收房产税,可能为上年重庆主城区商品房销售均价2-2.5倍。同时为打击炒房投机行为、遏制房地产泡沫,重庆还将对个人拥有的多套商品房征收房产税。

据消息灵通人士预测,计入征收房产税商品房的建筑面积可能为144平方米以上,多套房建筑面积实施累加制,超过200平方米也可能被征收房产税。此外,房产税税率可能为房地产当年市场价格的千分之五到百分之一点五。

此前,重庆市政府已对高档商品房在交易环节加税。在开发方面,重庆市已明确提出禁止供应别墅用地,逐步减少开发上市量。此次政策强调高档住房土地增值税预征率提高到2%,并提出销售高档住房按6%核定征收土地增值税。在消费方面,对购买144平方米以上住房,按3%征收契税,增加购买高档住房的成本。同时对购买第二套及以上住房,提高首付款比例及贷款利率,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

业内人士指出,重庆市政府开征高档商品房房产税是对去年提出的低端有保障、中端有市场、高端有约束o;住房制度体系建设的贯彻实施。在低端方面,重庆市从去年开始实施了大规模的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开工建设了1300万平方米,今年规划新开工建设1350万平方米。在中端方面,重庆市加大了普通商品房的供应,严格市场秩序。而在高端市场上,则通过房产税实施调节。综合来看,这都是重庆市政府进一步完善住房体系建设,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的重要环节。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